skje

懒人一个

【重菱秋堂七夕6h|14:00】赏梅

ooc必有

上一棒:@嘟滴嘟哒哒噜哩 

下一棒:@红天下第一 

下克上(可能?)现代公司暂调pa √成年√

标题和内容没太大关系吧hh

主秋堂,含少量重菱

对话很多,最后那一段有些bug和语境不通,大家将就将就吧

最后祝我的cp和你们七夕快乐!







“你好啊!你就是从飞龙商会临时转来的人吗。”

正在整理桌面的行秋抬起头来,看向了好久没有出现的往生堂老板。

“啊,胡桃,好久不见。”

往生堂老板即堂主——正是刚刚被叫到名字的少女,胡桃此时笑眯眯的盯着行秋:“嗯!嗯!好久不见,没想到这是调过来的人会是你,行秋少爷。”

“咳…”行秋无奈地扶了扶额,“你还是这种脾气啊,不过这次不一样了,我现在可是你的下属哦。”

“所以?”

“所以……请矜持一点哦,老板。”


行秋看着胡桃往后退了一步又撇了撇嘴。刚刚两人实在是太近了,避免仪馆小妹他们看到流传什么奇怪的谣言。

比如什么‘新调换的员工竟与堂主有密切联系’,

‘震惊!飞龙商会妄图用美人计诱骗堂主竟成功!’……


……


行秋扶额,有点无奈的问:“胡堂主,请问你这三天去哪了?没有接待调换员工这种事情,小心被我告密哦。”

“嗯…”胡桃佯装认真地思索,盯着行秋:“我去给我的宝贝送葬没成功,就自我反思了一下,晚了点。”

“胡堂主真是会说笑。”趁着间隙收拾好东西,行秋站起来,看向胡桃“不打算带我实习,了解一下公司流程吗。”

行秋其实已经在三天前就来到往生堂了,他作为来自飞龙商会的暂调员工,又是飞龙商会老板的弟弟,堂主本承诺亲自带着实习,但胡桃这几天又不知道搞什么玩意,人也找不到踪影,行秋只能先由仪嫔小妹暂时带着。

“啊呀…那还真是非常抱歉呢!我都给忙忘了。”胡桃这才反应过来,略带歉意的笑着。

准确来说,在往生堂,不管是什么身份,胡桃都认定他们是平等的。所以在往生堂,其实谁来带行秋都可以。但当时和飞龙商会的现任上司,也就是行秋的大哥交谈调换员工这件事时,为了促进两个公司之间的关系,胡桃选择自己来带这位员工。

嚯,转眼就忘了。

“那你要不要现在就跟我一起去了解了解?我跟你说,我们往生堂服务可周全了……”

行秋笑着看着胡桃:“堂主,已经下班了。”

“……我说这里怎么就你一个员工啊,哈哈。”胡桃这才注意到现在的时间已经快早上6点了。


往生堂的正常上班时间是晚上6点。平时也有上夜班的员工,但这几个周璃月并没有什么人来预约仪馆,所以胡桃干脆就让这的所有员工在上到早上5点就回家了。

“要不,明天吧。”行秋已经不知不觉拉着胡桃走到了门口,他低头看着胡桃,缓缓开口:“现在不早了,你那还有我的电话吗?”

“没有了 我后面换了新的手机号。”胡桃愣愣的抬头看着他:“嗯……那就明天,我联系你,然后我们就到公司门口见吧。”

“行,那你拿你手机过来,我给你录我的电话号。”


胡桃乖乖的把手机给了行秋,转身去把公司的门锁上。

等她锁完后,行秋已经把手机还给了她。

“那么明天见。”

“明天见。”





回到家中的胡桃趴在沙发上,兴致勃勃地翻着电话薄。


她和行秋是高中同学兼大学同学,本来两个人联系很紧密,对双方都有好感。但在大二时,胡桃因为往生堂的原因很少来学校上课,而行秋和胡桃选的又不是一个专业,两个人的课程交错,彼此的交流时间逐渐减少,毕业以后慢慢的失去了联系,也只是偶尔聊聊天,会在重要节日里发一句祝贺给对方。

但胡桃一直保留着很多行秋送给她的东西。一些他自写的小诗句,诗词集,小说,还有一个行秋亲手捏的陶瓷小兔子。

胡桃有个坏毛病:越喜欢的东西有时候就越喜欢放在高的地方。那只陶瓷小兔子就被安放在胡桃专门买来的猫爬架顶上,被胡桃视为珍宝。

天有不测风云,正好前几日胡桃因为不小心跌倒而撞到了猫爬架,那只陶瓷小兔子从高空上摔了下来。


啪。



哎,竟然没碎!


胡桃心中真是又惊又喜,抱着陶瓷自我反思了半天,最终决定把家里好好整理一下。

整理完后,有些过度精神疲劳的胡桃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再加上她前几天赶着去和飞龙商会进行会议,在她的一赖又赖之下,这一睡就让她睡到了第三天早上。

胡桃是被饿醒了,说白了就是饿的实在顶不住了。本着当老板的自觉,胡桃觉得还是有必要出现一下。谁知道抓起手机一看,仪馆小妹已经打了无数个电话,胡桃才想起来还要接待员工——谁知道飞龙商龙会搞得这么快。


“没想到是行秋啊…”


胡桃不得不承认,她确实喜欢行秋,甚至想追过。

但那是在学生时代才有的自信。

当时确认过行秋对她有好感,但是现在胡桃搞不清行秋的想法。


还有

当时和她一样高的行秋去哪了?!

现在这个行秋至少比她高5厘米了吧!

行吧虽然是高一时一样高……


在一堆胡思乱想中,胡桃迷迷糊糊地在沙发上睡着了。





等第2天再醒来的时候,胡桃是被行秋的电话叫醒的。


“喂……”

“噗。”

“……”

“胡堂主,已经到早上9点了哟。我已经在公司门口了,今天不是要去了解公司流程吗。”

“……”


胡桃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等我,马上到。”

唉……他刚刚是不是笑我了?


胡桃租的房子离往生堂公司并不远,半个小时左右胡桃就来到了公司门口。

“行秋!我来啦我来啦。”

行秋今天穿得一身黑,正站在门口和一个淡蓝发少年聊天。听到胡桃的声音后,行秋很快转过头来,向胡桃挥了挥手,又扭头和那个少年说了几句话后,少年离开了。


“胡堂主,没吃早餐的话可以吃我手上的这个哦。”行秋微笑的举着刚从少年手中拿到的包子,递给了胡桃:“听你接电话的样子,应该是刚起床吧。”

“是啊哈哈,正好我肚子饿了,谢谢啊。”胡桃开心的接过行秋手中的包子,转念一想:“嗯,行秋,我觉得刚刚那个人好眼熟啊,嘶,好像是…”

“是重云。”行秋打断了胡桃的话,直接用手拿起一个包子塞进胡桃的嘴里:“我听说他顺路过来,就叫他帮我带了点包子。比起这个,你快点吃完吧。”

“哦哦。”胡桃把那几个包子吃完后,和行秋坐上了刚刚拦下的出租车。

“师傅,麻烦去璃月郊外的往生堂,谢谢!”


在璃月市中心的往生堂其实占地面积不大,只有两栋大楼和花园,负责招揽一下应急客户,所以璃月市中心的往生堂也叫往生厅。

而在璃月郊区,才是往生堂主要操办丧事的地方。那里的往生堂很大,离墓园很近,方便处理,员工自然也多了不少。

虽然说在郊区,但是车程也不算远。1小时后,胡桃和行秋就到了往生堂。

打开门,把行秋领到往生堂接客的庭院内,胡桃慢悠悠地给钟离打了电话:“钟离先生,你现在在往生堂吗?方便给我钥匙吗,要用。”

“……啊,是胡堂主啊。我现在不在那,不过钥匙倒是放在了……”


行秋在庭院里转了一圈,发现庭院里有很多都是梅。

现在正是快入秋的时候,行秋心里估摸着下次来看梅花的最好时间时,胡桃也摸到了钥匙,扭头看着行秋,语气中带有点自豪:“这是‘骨里红’,色深红重瓣,凋谢时色亦不淡,树质似红木。是我自己种的,怎么样,好看吧~”

“哈哈,当然,这么说我觉得这种梅和胡堂主和配呢。”

“哼哼~那是当然。好了好了,快跟我来,我给你介绍介绍……”

……





“呼呼,这就是往生堂的一些基本流程和操作……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有点复杂和麻烦?哎呀,这些都是常事。”


不知过了多久,胡桃才和行秋一起出来,准备打了辆车回市区。

“啊,已经下午经2点了啊。抱歉,我是不是讲太久了?”胡桃打开手机看了一下,有些惊讶:“你饿不饿?我们去吃饭吧?”

“嗯,那有劳胡堂主,你定地点吧。”行秋看起来有些疲惫,打了个哈欠,调整好姿势后闭上了眼睛。

“哎~工作期间外直接叫我名字叫好,我俩谁跟谁啊。”胡桃摆弄着手机,打开地图,搜索饭店。

“噗……”

胡桃扭过头来看行秋,但行秋还是紧闭着双银,仿佛刚刚他什么话都没说。

“……你听到了吗?”

“嗯,听到了。我会记住的,胡桃。”行秋这回有点憋不住了,嘴角微微上扬,又扭头做了一个快睡着的姿势。

胡桃看着行秋这样,在内心感叹了一下这个男人怎么跟一个女生坐这么没戒备心,一边情不自禁的打开手机摄像头。


咔嚓。


应该,没听见了吧。





吃完饭后,行秋又建议胡桃一起去图书馆坐坐,胡桃也答应了。

两个人来到图书馆,找到了位置,取了各自要看的书。

好久没有这样和行秋单独来图书馆看书,胡桃不禁想起以前自己老是喜欢在图书馆吓唬行秋。所以她悄悄接进行秋,故意压低声音在他耳边说:“你在看什么啊?”

行秋倒也不害臊,俗话说得好,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行秋也故意拉过胡桃,低声说道:“你猜?”

胡桃一下子有些噎到了,好一会儿才小声嘀咕着:“不就是武侠小说吗?”

行秋笑了笑,开心地帮胡桃接过她手中的书,又故意压低声音,对胡桃说:“嗯,胡桃你可真是了解我。”

“……”

虽然胡桃拿的也是几本武侠小说,但还是心里不禁感到一些奇怪的情绪:“……坏蛋”


但,这种感觉,在胡桃的学生时代,仿佛也体验过……





仪馆小妹觉得这个月的堂主不太对劲。

先是连翘了四天的班(虽然她是老板爱来不来都可以),接下来每天就是打了鸡血似的,莫名其妙都会来到公司,美名其曰体谥员工。

还有那个从飞龙商会调过来的男生,三天两头就被堂主叫去办公室里面单独聊天。对此,某堂主也信誓旦旦地称只是指导工作,帮助了解一下。

仪馆小妹不敢探究是真是假,毕竟每次那个男生回来总是能有些进步。

但这还不是最不对劲的!最不对劲的是某堂主本来前几周还开开心心的,这几天莫名其妙开始忧郁,说什么“好像把他一直留下来”“时间怎么这么快,生意也没几个啊啊啊”的怪话。

反正仪馆小妹觉得麻了。




在另外一边,某堂主正在办公室里沉思。

胡桃不清楚行秋怎么只实习了一个月,突然说要回公司。明明签订的是半年的协议……


“啊啊啊……”她扶了扶额,有点头疼。


这一个月里胡桃费了好大功夫和行秋再熟络起来,眼看有点进展,行秋好像也还有意思,怎么就……

“砰 砰 砰”

是敲门声。

“请进。”

“胡堂主。”行秋已然换上了正常的便服,并没有穿着平日里往生堂的工作服。“我这次来,是想和你说件事。”

“嗯,你说。”胡桃低头看着桌面。她从余光看到了行秋的模样,心里估摸着他说来说调换的事。

“是这样的,最近我大哥要出国办理关于与各国进行贸易的事,所以我们公司现在需要我回去帮忙管理……”


行秋站在桌前,低头看着胡桃。

胡桃随意附和了一下,心里盘算着这次飞龙商会会赚到的筹码。



“……”

“……”


胡桃正思考得深,突然周围就安静了下来。


“啊,你已经说完了吗!”胡桃抬头看向行秋,有些慌神:“嗯嗯,我昨天也和他们沟通了一下,了解情况。”

“哈哈,不过确实飞龙商会那边更适合和需要你,在我们这边可能你会落得过于闲暇的境界…而且往生堂可不是什么好地方,下次没什么事就不用来了,以免被沾染晦气。当然,这些都是民间传的……”胡桃意识到气氛有些不对劲,嬉皮笑脸地挥了挥手。


“那我……下次还可以来吗?”等了一会,行秋才慢悠悠地开口;“本来约好的时限还没到,这次是我们这边失约了,抱歉。”

“嗯,当然可以!这都没关系的,你们愿意和我们调换员工已经让我很惊喜了。”

“我也该走了。”行秋看了看房间里的挂钟:“胡堂主,再会。”

“啊,要我送送你吗?”胡桃努力鼓起一副精神的样子,大大咧咧地站起来——


“不用了。”


胡桃的心一下子沉了下来。


“我自己去就行了,谢谢胡堂主。”




胡桃从小自认没有恋爱脑,做什么事都非常坦荡。小时候因与班上的一位男同学勾肩搭背而被老师怀疑谈恋爱,胡桃第二天就直接把全班男生都给叫来一起勾肩搭背,让老师无法开口;

初中时被追过,身旁女生疯狂为胡桃编造美好恋爱感受时,胡桃仍能清醒地拒绝那些男生。

所以胡桃一直认为没有什么男生可以让她感到那些奇怪的感受。


直到高中。

胡桃是在高中时遇到的行秋。在与行秋长期的接触下,胡桃逐渐能感受到自己对行秋的感觉变得对其他人的不一样。

就比如重云。在认识行秋之前,是重云把行秋介绍给了胡桃。重云在胡桃看来——在那些女生的角度看,是一个非常适合交女朋友的男生。

但胡桃还是毅然决然的决定给重云和香菱牵红线。

说句言外话,这个红线也是胡桃觉得是她牵过最失败的一个。到了大学,这俩都没在一起。

这让平日里对自己牵红线非常自信的胡桃大受打击。


如果说重云更偏向于憨暖,那行秋完全可以用腹黑来形容。

哦,仅限于跟他们在一起的行秋。

行秋在外人面前显得非常优雅,知识渊博。

但在她和重云香菱面前,行秋更像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屁孩。而胡桃又特别喜欢捉弄行秋,两人你来我往交流密切。

慢慢地,胡桃身边的男生变少,变成了只有行秋和重云。再演变就演变成了只和行秋的交流。


少女时期的胡桃还是沦陷了。

内心的躁动和奇怪的感觉有一下没一下地折磨着胡桃,她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但凭借单身多年的经验也可以看出——她喜欢上了行秋。

但胡桃却觉得比起情侣,她现在更喜欢和行秋当朋友的感觉。

说白点就是怕行秋知道了自己的心意后远离自己。



‘爱笑的女孩也总会有心事。’

当重云从书上读出这句话,摆出一副不解的表情说我看胡桃好像就没有时,胡桃笑着打掉了重云拿书的手。

胡桃比他人都要明白这种感受。她小心翼翼地隐藏这个秘密。所以这种感觉也一直折磨着她,直到现在……






“……胡堂主。”行秋叹了口气,回头摸了摸抓住他衣角的胡桃的头。

刚刚胡桃突然冲了过来扑了一下行秋,把他吓了一跳,但很快又退了一步,只抓住他的衣角,抿着嘴站在原地默默不说话。

“不要再叫我胡堂主了……”

“嗯?”行秋微微弯下腰来,想看着她的眼睛。

“……叫我胡桃。”


胡桃没哭,她也不会哭,只是觉得眼角有点发酸。

她怕这一次一走,他们两个又断了联系。

就像大二时一样。

“可以,下次还来找我吗?”






天旋地转,胡桃一脸懵逼的被压在桌上。

她的手被行秋的手死死扣住,按在了桌面上。两个人突然隔得很近,胡桃已经能感受到行秋的气息慢慢的环绕在她的鼻间,有一股少年独特的气味。

为了更方便压制胡桃,行秋把胡桃整个人压到桌上,就让胡桃的双腿悬空,胡桃又因为下意识的反应用双腿环在了行秋的腰间。

姿势有点奇怪,胡桃只感觉脊骨一凉,望着行秋那如同琥珀般的双眼,不知道有没有后悔刚刚自己的举动。

“18岁高三毕业,22岁大学毕业。”行秋也看着胡桃的眼睛,嘴角上扬:“现在离大学毕业已经有一年了,那么,快24岁的胡桃小姐。”


“请问我可以去你那里看梅花吗。”


“当然可以…你可以随时随地就来。”胡桃感觉脸上有点热,心跳的声音让她有点听不到自己在说什么。

“我不是问时间,”行秋慢慢把头靠近胡桃:“我是想问,你,以后可以一起去看梅花吗。”

“为什么……”

“因为,我想和24岁,25岁,26岁乃至70岁以后的胡桃一起看梅花。”


办公室里空调呜呜作响,胡桃的手指慢慢攀上了行秋的手指。

“为什么?”

呯呯,呯呯

“嗯?”

呯呯,呯呯

“为什么要说以后


现在不行吗?”


行秋晃了晃神,张开了干燥的嘴唇,噎了一口气:“啊…胡桃,那你的意思是……”

可胡桃已经被自己呯呯呯的心跳声给洗脑了,只感到异常的口渴和燥热。她和行秋握的手已经改成了十指相扣。

各种各样的感情涌上心头,更多的是喜悦与惊喜。

这回轮到行秋害羞了:“胡桃…要到时间了,要不晚点我们再出来见……”


胡桃一把拉过行秋的手,而后者因重心不稳向前倒去。两个人的嘴唇紧紧的贴在一起——因为短时间内行秋起不了身,胡桃挂在他身上的腿也压迫他向前倒。

也不知道是谁先张的嘴,等行秋再起来时,两个人的嘴角都多多少少有点磕到的地方。

(kiss~)


哪怕现在胡桃根本感受不到自己的舌头和嘴角边隐隐约约传来的痛苦,她也开始大笑,整个人紧紧抱着行秋。

行秋也舔了舔自己的嘴角,无奈又高兴地回抱着胡桃。


——现在,双方的心意都传到了吧。






最后的碎碎念:

其实我还想写一篇重香的校园文,但是还有一个秋堂文在开(痛苦)要开学了我就没时间了


随缘发吧,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doge

评论(2)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